要學習如何帶領別人之前先學會如何讓自己被別人帶領,我們都希望有朝一日擔任主管時可以帶領一群部屬,而且這群部屬對我們所下指令言聽計從,讓自己可以意氣風發地完成別人做不到的事情。
 
可是在擔任主管前有沒有先行努力成為主管的左右手還是你已經成為主管眼中的問題部屬呢?
通常主管眼中的問題部屬分下列幾種:
 
能力低下的部屬:每個人的工作都會有基礎工作能力要求,也會有職務須完成目標,如果自己能力不足常會造成其他同事需要花時間彌補,甚至是需要主管親自下去協助完成,當然很容易讓主管覺得困擾。
 
抱怨批評的部屬:主管帶領團隊常需要完成一些不合理、有困難性的任務,在執行任務時最怕節外生枝或是影響士氣,此時任意批評、抱怨就很容易成為主管眼中的問題人物。
 
不願配合的部屬:所有事情要能夠做到公平、公正是不容易的,就像排加班、排休假,有人可以放連續假、有些人員可能會上一天、休一天,執行任務時有人需要做前鋒、有人需要當後勤,主管做決策通常有其考量因素,如果凡事計較公平公正、不願配合調度,當然主管會覺得你難相處。
 
主管不見得都是稱職的主管,也不見得所下指令都是正確無誤,但是主管畢竟是主管,身為部屬不能因為主管能力不足就不聽從指揮,不能因為主管做錯決策就肆意批評,更不能因為主管所作不合己意就抗命以對,使自己成為主管眼中的問題部屬。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