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喝醉的男人,用手機打電話到派出所報案,說他停在路邊的車子遭小偷,車內的配備都被偷光了。

 

「真是他媽的,死小偷,居然把我車上的儀錶板、方向盤、冷氣、衛星導航全都偷光了!」醉漢生氣地對警察說:「天哪,連煞車板、排檔桿、離合器..全都被拔光了!」

 

醉漢掛完電話後,沒多久,清醒一下,想一想–「嗯?不對啊!」於是他趕緊又打通電話給派出所說:「沒事,沒事,你們不用過來了!」

 

「怎麼啦?」警察不解地問。

「是我..是我自己不小心,坐到後座了!」醉漢打嗝地說。

 

哈,這醉漢還不錯,清醒之後,知道是自己錯了,趕快自己認錯。可是,不一定每個人都看得到自己的過錯啊!有時候,我們常看不見自己的過失,也經常「擴大別人的缺失,縮小別人的優點」。所以,經典上有句話說:「驕慢如山」,意指我們心中的驕氣傲慢,就像山一樣高,因此看不見身旁週遭的事物和危機,也看不見自己的不是。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聆聽的能力」,傾聽別人的忠告和建言。

 

一個領導人最怕的是,身邊的人全部都是「yes men」。如果,領導人身邊的人,都只會說「好聽的話、虛假的話、恭維的話」而不願聽反對、批評的聲音,那這個領導人就完了;因為,不好聽的話、正直的話,常是「逆耳的」,也可能是糾正我們錯誤的,但,只有虛心地聽進去,才會對我們有幫助。

 

有人說,「好的人才,不能二過!」

 

的確,一個人犯錯,總要給他「犯錯的機會」和「自新的機會」,但好的人才不能二過,因為不聽勸告、不願認錯、不懂趨吉避凶、不知避免重蹈覆轍的人,都會重重跌一大跤,也都要付出極為昂貴的經驗學費啊!

 

資料來源:網路管理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