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新進人員,主管可以說是又喜歡又擔心,喜歡的是新進人員新氣象透過新進人員可以發現一些我們之前沒有看見的問題,新進人員像陶土可以透過主管想法與教導揉捏成主管想要的樣子。
 
擔心的是新進人員沒有足夠的經驗與歷練,需要花費單位資源派人花時間教導,同時也會因為不熟悉所以犯錯風險機率更高,新進人員也不知道會做多久,有時候千辛萬苦讓新進人員學會各項工作技能後換到的是一張離職申請書!
 
有些主管會覺得帶領新進人員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所以新進人員進來後就只讓他做些簡單枯燥的工作,避免花費太多人力教導,也減少新進人員犯錯機會,這樣的做法似乎可以減少花費的資源卻很容易讓新進人員覺得工作學不到東西,造成新進人員離職率大幅增加。
 
要減少新進人員產生的問題,主管更應該多花時間了解新進人員、培訓新進人員,尤其在初期新進人員會離開的原因包含:對陌生環境不適應、人際關係相處以及看不見未來,這些都是可以透過主管的用心讓新進人員感受到的,尤其在教導新進人員時也培養其他部屬如何帶人的能力。
 
新進人員教導時也要注意新進人員是不是我們認定、認可的人才,不會可以教,犯錯可以改,可是在工作心態與道德倫理上有問題,例如:教一次不懂卻不想問,犯錯一次卻不願改,主管指示不願意遵守,只憑藉個人主見選擇想聽的事項,照著自己想法做事,很容易因為這位人員特立獨行引起團隊衝突,這時主管就需要謹慎思考這位新進人員是否還適合繼續待在這個單位嗎?
 
佳威企管領導統御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新進人員培訓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