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世紀四十年代,有一個德國工人在生產一批書寫紙時,不小心調錯了配方,生產出了大批不能書寫的廢紙,這個工人因此被解雇了,影響到他生活、心情都陷入低潮。
 
一位朋友勸解他說:「把問題變換一種思路看看,說不定能從錯誤中找到一些有用的東西。」一句不經意的話,有如一絲火花。不久,他驚異地發現,這批廢紙的吸水性能非常好,可以很快吸乾手稿墨蹟和傢俱上的水分。
 
 於是,他從老闆那裏將所有的廢紙買了下來,再切成小塊,換上包裝,取名「吸水紙」,拿到市場上去銷售,竟然十分的搶手。後來,他申請了專利,並且大量的生產,結果發了大財。
 
 我們往往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只從一個方向考慮問題,路子只會越走越窄,甚至還會走人死巷子。等我們換個角度去做的時候,意想不到的收穫令我們十分的驚訝。
 
 換一個角度試試,很多看似不可扭轉的事情可能會重現生機,換一個角度去感受,人生會看到另一種美麗。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