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到大學進行職涯管理講座或是到各縣市就業服務中心就業管理講座,職涯管理講師常會被問到的問題包含:我要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工作?我要選擇哪一個產業比較好呢?我要進哪一個部門比較有發展空間呢?

 

學員提出問題範圍很大,但是提供個人資訊卻不夠明確,要找算命師算流年也需要給生辰八字,直接提出問題就要職涯管理講師就能回應豈不是將講師當成半仙嗎?

 

所以職涯管理講師常會讓學員思考幾個項目:你的人格特質了解嗎?如果不了解要先行分析自己人格特質,其次是自己專長項目與興趣在哪裡?走自己的強項或是有興趣的工作比較容易脫穎而出,也比較不容易產生職業倦怠。

 

其次考量對未來的自己想要成為管理人才還是技術人才?這方面不要考量周遭同學或同事他們的選擇,畢竟每個人想要的不一樣,真實面對自己心中的聲音,如果一時無法做出抉擇,可將自己想要的未來相關關鍵字寫在紙上,不要考量太多能寫盡量寫,再將這些寫出來的是項勾選自己認為最在乎、最重要的關鍵字,並且做出權重評比。

 

從權重評比當中排出前三名,這個就可以當作自己未來職涯發展的目標,人生充滿各項抉擇,訂好職涯目標後就請不要再三心二意,猶豫、羨慕只會造成自己資源與力量分散,讓自己集中精神勇往自己的職涯目標前進,相信假以時日就可以看見自己努力的成效!

 

佳威企管職涯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個人職涯規劃管理文章,如需轉仔請先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