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擁有「雙B」似乎是成功的代名詞,如果一個人能夠出入開賓士、BMW的高級進口車,無疑地,他的事業成就是不容小覷的。但若真要講到「雙B」,我倒認為有另外兩種B更能夠作為成功人生的代名詞:「更好」(Better)與「平衡」(Balance)

 

曾有一位老太太,在她六十八歲的生日派對上如此許願:「我四十歲學彈鋼琴(現在她老人家已可以在一家大教會擔任施琴),五十歲學英文(她已可以用英文與外國人對話),六十歲學開車。現在我已經六十八歲了!如果上帝讓我活到七十歲,我一定開畫展。」多麼可佩的精神啊!一個人如果能督促自己進步,讓自己的人生「更好」,那將活得多麼有意義。 

 

而在上進之餘,也要懂得「平衡」,社會上有許多學者、富商,他們有了知識、財富、地位,但長期偏重於工作表現的同時,往往卻忽略了家庭,失去了友誼,失去了健康,喪失了人文素養。除了工作表現之外,其餘一無所有,這樣的人生算是成功嗎?恐怕不算,因為這樣的人生相當「不平衡」。

 

專業固然重要,但如何讓專業與休閒、家庭、涵養之間保守平衡,是更重要的課題。 

擁有「雙B」是成功人生的代名詞,但真正成功人生的「雙B」應是「更好」(Better)的人生與「平衡」(Balance)的人生。

 

懂得讓自己更好,更進步;懂得讓自己的專業與生活間找到平衡點。掌握住這兩個原則,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才會真正讓人發自內心地稱羨、佩服。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