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上班族會大嘆薪水不夠用,甚至,不分收入多寡的民眾,都會覺得自己的生活品質不夠好。

  

 其實,老闆發下來的薪水袋內就只有一份薪水,確實非常不夠用!往往無法滿足現代人的需求。您知道嗎?就我的計算,現代人要過得好,活得有品質,每個月至少需要領三份「薪水」!我,就是一個「月領三份薪」的人,因著月領三份薪,讓我的日子過得非常豐足。我非常願意分享月領三份薪的生活:

 

 第一份薪水,是「金錢」:

金錢雖非萬能,但也沒有上班族可以完全不靠金錢度日,賺錢這也是眾所周知的工作重要目的之一,亦是人們在探討薪水與生活品質時,最有形也最不容易被忽視的考量要素。

 

 第二份薪水,是「榮譽」:

工作所需的報酬不只是金錢,也需要榮譽感的回饋。如果您所做的職業無法讓自己感到光榮,可能必需要努力將心境或環境二者擇一調整,否則久而久之,整個人的風采都會消失。

 

努力份內之事,發揮自己的恩賜,設法找到自己生存的「榮譽感」,是維持生活品質很重要的一部份。

 

 第三份薪水,是「情感」: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常會翻臉如翻書;或是機關算盡,弄得人人皆防之、畏之。其實,人在工作中所獲得的跟同事之間的情感、友誼,亦是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種報酬。人緣不好或是習慣性批判、豎敵的人,痛苦的往往是自己,且一個人無形中所建立起來的「人脈基金」,往往會在關鍵時刻發揮臨門一腳的功效。

 

上班族,每個月至少需要領三份「薪水」!不過這三項薪水能互通的額度極為有限!所以,當其中一個戶頭嚴重不足時,即便有某一項薪水額度很高,也無法完全彌補得過去,進而感到空乏、不快樂。

 

 親愛的朋友,您的工作常只領到一份薪水嗎?人工作除了金錢的報酬以外,也需要找到榮譽感,也需要得著友誼,否則絕對不會感到滿足。

 

 在這個忙碌的工商社會,期待您我都能均衡生活,做一個「月領三份薪」的現代人,有效改善生活品質。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

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