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時代來臨,企業須因應外在環境變化不斷創新,來維持企業競爭優勢,在面臨人事異動、企業轉型、企業併購等情況發生更需要提前做好企業變革使我們在產業生態改變時還能夠持續茁壯獲利。 

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輔導多家企業進行企業經營變革再造,當中有些屬於公司成立超過二十年以上的企業,企業主從第一代創業家、第二代企業接班人,甚至到了第三代接班人,願意花錢請企業顧問輔導企業改善當然可以算是有心要做企業變革。

一般專案改善活動可以視為暖身運動、讓企業可以增進血液循環,企業變革則是進行開刀手術,要清除腫瘤避免病情擴大,又要調整體質使其活力再現,其工程時間、產生變異與風險都是屬於高難度等級。

進行企業輔導時,企業經營顧問會與企業主與企業核心團隊進行企業輔導諮商,確認人員是否清楚了解企業變革的目標與、進行企業變革的決心與人員目前的能力水準。

因此企業經營顧問通常以下列幾點,進行企業變革診斷: 

有心程度:企業變革不是花錢就能夠見到成效,最重要的是企業主的決心,在企業變革中會有所犧牲、有所抗拒,如果面對這些狀況就猶豫不前、停止改善,那就很容易雷聲大雨點小,其中有心程度的評估,包含:願意投入多少資源在此次企業變革中?認定可以承受的變革時間有多長?在面對怎樣的狀況下會選擇停止執行企業變革?

用心程度:企業變革是屬於長期抗戰,企業主每周願意花多少時間投入與召開改善會議呢?企業變革核心團隊願意每天願意花多少的時間進行自我能力提升與企業變革規劃執行呢?如果與其他日常管理工作相衝突時會將哪一個視為優先執行工作事項呢?投入用心程度會影響企業變革進度與人員信心度。

創新程度:所謂創新程度並不是單純考量改變多少,而是需要考量創新改變模式是否可以與現有企業優勢作結合?是否對此次企業變革目標有所助益?是否可以快速見到企業變革成效?要創新並不難,但是要能夠達到上述三點則需要花時間進行企業觀摩、內部團隊集思廣益與輔導顧問協助。 

企業變革如同浴火鳳凰,進入火中痛苦難耐,成功通過試煉後會讓自己成為重生鳳凰展翅翱翔。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變革規劃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先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