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威企管管理講師為企業教授主管培育訓練課程,訓練主要學員為基層主管或儲備主管,這些基層主管通常是由作業人員、技術人員、工程師中提拔擔任基層主管職。

 

從非主管職晉升為主管一方面為這群夥伴開心,一方面也提醒這群夥伴擔任主管可能會面臨的考驗,先行讓他們做好準備。

 

基層主管通常有的問題點包含:自我心態未做好調適轉變、個人努力卻無法帶動團隊積極、會做事、有技術但不會與他人溝通,此次即針對如何溝通進行說明,溝通是需要學習的,初期學習溝通可以運用下列方式。

 

寫下溝通表達事項:

口才好的人可以隨時做即興演講侃侃而談,但是口才不夠好的人員就要做好事前準備,事前優先要做的事項就是打草稿,透過將自己想要表達的事項寫下來,培養我們的思維邏輯,是否有將此次表達的事項完整列出?要說明的優先順序是否排定好步驟。

 

說出溝通表達事項:

可以找個沒有人的地方將自己寫下的事項將他唸出來,如果可以的話甚至錄音起來,聽看看自己在講話時說話音量、說話速度與說話語氣是否合適,聽起來會不會有聽起來沒有自信或是讓別人不舒服的地方加以改進。

 

肢體動作輔助溝通:

如果只是單純以口語表達會讓人員覺得升動力不夠、說服力不足,所以練習完口語溝通表達後可以再配合肢體動作輔助,此時就建議可以站在鏡子前或是用錄影方式看看自己肢體是否會有防衛動作、攻擊動作以及不禮貌、沒自信的肢體動作產生,例如:彎腰駝背、手插口袋等等,透過自我觀察提醒這些不良動作產生。

 

透過反覆練習溝通表達基本功,也把握住每次可以和他人溝通的機會,並持續檢討與改進,相信不用多久就能和他人進行良好互動溝通。

 

佳威企管溝通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溝通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先註明管理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