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管理講師在職涯管理講座中提出一個問題,如果公司要派你到一個外縣市支援分公司一個月,你願不願意去,大多數學員的答案是OK,職涯管理講師換了一個問題,如果公司要派你到外縣市負責一個單位,你願不願意去呢?

 

此時大多數學員的回答反而以猶豫不決或是不願意去居多,其實答案早已在講師意料之中,但還是繼續詢問其原因,已婚學員通常回答要考量家庭因素,未婚學員則是提出要考量公司開出的條件是否符合心中期待或是提到擔心之前沒有嘗試過,萬一失敗怎麼辦?

 

其實前面兩個問題還有關鍵因素是在於第一個問題我們扮演協助的角色,所以只要做了就好,同時去的時間只是短短一個月,可以當作度假休閒,所以很多人會願意前往。

 

可是第二個問題搖身一變我們成了主帥,是非功過皆需要全權負責,而且何時可以回來、任務是否會成功都是未知之數,萬一做不好會不會連原來的位置都回不去了,所以寧願選擇放棄機會讓自己留在原來熟悉的工作岡位上。

 

每一次的抉擇都是機會成本也都有其風險存在,但是一般而言愈沒有讓自己時常接受任務挑戰,後面愈難有機會給予自己,因為能力就像刀,愈磨會愈亮愈銳利,

 

所以職涯管理講師提出年紀愈大愈禁不起失敗的風險與打擊,甚至會因為失敗而讓自己無翻身之日,所以常會鼓勵學員趁現在趕緊脫離職場舒適圈,努力嘗試各項挑戰,因為年輕時候最重要追求的不是金錢而是經驗,經驗是要靠不斷嘗試新的人、事、物所累積而成,愈早累積足夠的經驗歷練愈能讓自己提升職場競爭力。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先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