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聽人家說小孩要有長輩緣,就會深長輩庝愛,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一定是先想到這個小孩;就像佛家說的-佛渡有緣人,但要怎樣的先天修行才是那位萬中選一的有「緣」人呢?難道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與命中註定的嗎?

 

如果在職場上也能做主管的有緣人,相信除了可以讓自己工作更加順利,並讓績效成為主管眼中的亮點,那麼每天工作起來一定是充滿活力與幹勁;光是這樣想心情就跟著快樂起來。

 

因為那對剛出社會的我來說要做主管的有緣人是有點距離的,我常想用不同的做事方法,去處理主管交代的事項,但因想突破現況而讓主管幫我收尾;哎~要有主管緣真的是靠機率嗎?

 

多年後,在某次巧合的機會中經過師父指點迷津,所謂的有緣指的是願意聽主管說而且願意指著指主管示去做的人,我才剎那頓悟,只有自我改變努力多去為對方的立場去聽、去想、去做,自然就是那位有「緣」人;經過更換不同的工作與職務歷練後,現在的我在挑選部屬的同時也在尋找那位有「緣」人。

 

佳威企管職涯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先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