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獅子擁懶的散步,在溫暖的陽光下享受日光,遇到一些稀鬆平常的事連看都不想看,讓人覺得是不是病了;但當他的領域出現敵人來挑戰時,獅子可就變得不一樣嘍,除了巡視吼叫、展現出他的氣勢,也會聯合夥伴圍攻侵略者。

相同的,想把一群散漫、鬆散的人員脫胎換骨成為有戰力的團隊,最快速的方式就是塑造出假想敵,讓單位成員感受到威脅、激發潛藏在深處的潛力,讓成員願意做出正向改變。

所以管理者需要為單位設定目標,也可以設定部門假想敵或是標竿典範,讓團隊成員對部門目標產生認同度,對設定假想敵產生超越心,對標竿典範學習成功模式,產生有為者亦若是的信心。

但是在凝聚內部共識的同時也要注意,目標設定時需要考量努力可達成且與、個人公司未來發展結合,才不會讓同仁覺得與己無關,設定部門假想敵時也需要作為良性競爭,而不要變成惡意叫囂、派別對立,選擇標竿典範時需要注意除了成功事蹟外,風評是否良好?是否有其道德瑕疵,造成人員學習到不好的作為。

公司內部需要延續不斷的活力的動力,主管可運用不同的管理技巧,腦力激盪同仁們的潛在力量,配上各項考核績效方法與獎金制度,同仁必會願意與公司共同成長。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團對激勵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