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最近完成我國工時狀況與國際比較研析調查並公布結果,台灣勞工平均年工時約2141小時高居全球第4名,僅次於新加坡、香港和墨西哥,換算下來每月工作178.4小時,如果扣除國定假日,每天平均至少工作9小時以上。

 

所以很多人會發現從學校畢業進入職場工作後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有過了一年,回想這年在做什麼?通常只想到盲、茫、忙。

 

在職場上除了要花時間在工作事項處理上,也需要將時間花在重要的地方,這些地方包含:

 

鍛鍊自己身體:

在學校有體育課,至少每周會讓自己運動一下,年齡超過25歲身體就開始走下坡,如果沒有持續鍛鍊身體,容易讓新陳代謝變慢、精神不佳,也容易讓自己生理年齡急速老化,造成健康出問題,當健康發生問題時,之前打拼的成果都將歸零。

 

強化人際關係: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所以家是我們的後盾,你有多久沒有用心關心父母了呢?有多久沒有和另一半好好談心了呢?有多久沒有和小孩玩在一起了呢?要記住!父母老得很快、小孩大得很快,不要等到你想陪他們的時候才發現為時已晚,至於外在人際關係重質不重量,應酬可以交到的通常是酒肉朋友,願意真心相對的常常是和我們有過同甘共苦經驗的人,所以多參加專案、社團、活動發覺值得交的朋友。

 

提升自我優勢:

平常在工作中忙於處理日常事務,也需要花時間提升自我競爭優勢,這些競爭優勢是在未來工作職務上需要的能力,所以須要先行思考未來應具備哪些能力,如果未來工作需要用到英文,就需要多強化英文能力,但是仍要了解英文當中聽、說、讀、寫哪一項最重要,自己哪一項最弱,才決定要優先強化哪一項能力,切記!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書到用時方恨少,千萬不要因為現在沒用到或是在學習當爭遇到挫折而輕易放棄。

 

佳威企管時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時間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