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兩性平權時代來臨,愈來愈多女性同仁擔任主管,但是在職場上女性主管仍會受到較多不平等對待,例如:下指令時部屬可能會質疑決策能力,責備缺失時部屬可能會認為主管情緒化。

所以女性主管會面對較多的挑戰,不過在管理講師的眼中女性主管具備男性主管較缺乏的人格特質,如果可以將這些特質有效展現,通常可以在工作上展現卓越績效。

心思細膩:

男性主管通常比較初枝大葉,面對任務只提出大方向要求部屬達成,女性主管心思較為細膩,所以也會在細節上去考量可能會發生的問題點,並告知部屬讓部屬避免犯錯。 

關懷呵護:

聽到部屬身體不舒服時男性主管比較會做的動作是口頭表示要多休息、多喝水,女性主管則會詳細詢問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並且提出自己之前處理的經驗、甚至會介紹醫院、診所、醫生,以及自掏腰包購買相關物品餽贈,讓部屬感受到無微不至的關懷。

傾聽溝通:

面對溝通衝突時男性主管較會以權威的方式處理,比較容易造成硬碰硬產生更大的衝突,女性主管比較願意傾聽當事者的想法,也比較願意花時間與當事者溝通找出衝突解決之道,讓衝突得以化解。

當然要讓部屬認同女性主管領導能力需要花費更多時間,所以女性主管千萬不要氣餒,只要持續展現女性優質領導魅力,相信部屬一定會感受到且願意服從你的領導。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女性主管培訓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