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主管培訓管理講師明查暗訪與多位主管進行民意調查,有兩位部屬一位是能力強比自己強的部屬,一位是比一般人能力差的部屬,如果要你選,你會選哪一位呢?

調查結果很好玩,如果是公開調查,選擇能力強的部屬票數較多,但是私底下調查,許多主管寧願要能力差的部屬,詢問其為何寧願要能力差的部屬呢?通常得到的答案是部屬能力強難搞,部屬能力差較聽話。

如果你帶領的部屬能力差,就要先行考量是否願意服從指令、是否態度積極、是否人際關係和諧,如果這三項條件皆不具備,建議剔除為佳、不要花太多精神在其身上。

部屬能力差可是工作態度正確,主管就需要考量要如何開發部屬能力,當中有幾種狀況:

尚未開竅的部屬:主管需要注意部屬的盲點或者提醒他關鍵要點,找出部屬可以聽懂、了解、領會的方式。

經驗不足的部屬:此時需要安排資深同仁帶領協助、並且提供他學習歷練的機會讓他可以快速成長跟上其他人的腳步。

特質不適的部屬:每項工作都有其特質,例如:美容工作需要手巧、會計工作需要心細,當發現部屬能力差是因為個人特質因素,建議以轉換工作職務為佳,畢竟老虎再怎麼訓練也不會飛,老鷹再怎麼調教也不會游,擺對位置就可能讓人刮目相看。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領導統御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