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銷售講師常在課堂上教導學員去購買產品時如何分辨銷售人員是一般銷售人員還是銷售高手。 

通常一般銷售人員有兩種狀況,第一種狀況是不敢與顧客接觸,當中包含不敢靠近顧客、不敢與顧客四目交對,與顧客對談會支支吾吾應對不順暢,第二種狀況是急於表現,當中包含顧客一進門就積極和顧客詢問要購買什麼產品?顧客走到那裡跟到哪裡?顧客看到什麼就介紹什麼?所以很容易讓顧客感受壓力與不悅,也因此銷售業績無法亮眼。

銷售高手則不然,在進行業務銷售時首先是營造氣氛,讓顧客一進來就覺得沒有購買壓力願意多看看逛逛,在顧客選購時觀察顧客的屬性與背景,當顧客提出詢問產品時,會先讚美顧客的眼光,提出產品的特性並推薦其他適合的產品?當中也會提到這些產品的差異處,如何搭配客戶需求,協助顧客做選擇。

當引起顧客興趣後會藉由看、聽、聞、觸、嚐的技巧運用,讓顧客深度接觸產品,激起顧客購買欲望,採取購買行動。

業務銷售除了賣產品外更要思考如何讓同一位顧客可以多購買產品,所以在購買行為完成後銷售高手還會繼續和顧客閒聊,一方面讓顧客覺得他的購買決策是對的,另一方面藉著聊天得知顧客其他需求可以加配其他產品吸引顧客購買或吸引顧客再次消費,同時會提供顧客最新產品訊息讓陌生顧客成為忠誠的消費者。

佳威企管業務銷售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業務銷售應對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