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機關、學校培訓授課與至企業內部訓練當中有許多差異,因材施教是絕對必要的,當中還有一個現實作業面的差異就是給付訓練講師授課費用方式。

  

通常企業訓練是於教育訓練前將款項給付給公司,訓練講師只要前往授課即可,政府機關、學校是要填寫講師資料、授課領據、交通津貼領據後領取費用或是匯款至訓練講師戶頭內。

 

培訓講師在課程開課前或中場休息時,必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填寫相關表單,從填寫資料當中就可以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度與體貼度,培訓講師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拿到的相關表單都是空白的,當中要填寫欄位包含:講師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戶籍地址、通訊地址、連絡電話加上培訓講師簽名,有的甚至是一式兩份皆須人工填寫!

 

遇到這種情形就可以看到培訓講師像是犯了錯的小孩被罰寫字一樣,花了數分鐘才將表單欄位填寫完畢。

 

但是有些主辦單位卻有不同的做法,在敲定培訓課程時間與培訓講師人選後即會向負責安排訓練窗口諮詢培訓講師個人相關資料,並將獲得的資料先行Ken in到表單欄位上,培訓講師只須核對資料無誤後在培訓講師簽名出簽上姓名即可,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培訓講師不是因為想偷懶少寫幾個字才寫這篇文章喔!寫這些事項最主要是想分享培訓講師常說的別人不了解我們時,會用你所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來判定你的工作態度與專業水準,在小事上做不好別人怎麼敢交付重任給你呢?在日常事務中沒有多用心思考,怎麼確保做專案會思考面面俱到呢?

 

所以要成大事先從小事做好,要成為成功者先從做到讓別人放心、窩心才會獲得認同。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成功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