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界當了十多年的主管,培養許多部屬從一般人員升任主管職,有些部屬當主管沒多久又再往上晉升更高一階的主管,有些則是升上來不適應向我請求去除主管職,也有部屬是無法勝任主管被公司要求更換。

所以在晉升主管人選確定後,我通常會和這位同仁聊一聊,希望透過自己主管經驗分享讓同仁可以在主管位置上做得安穩。

當主管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要達成上級交代的任務與做出團隊績效,如果這一點做不到,會讓上級主管受牽連,讓所帶單位沒尊嚴,自然不配當任主管一職。

要達到這個目標,新手主管會開始徬徨、擔心、恐懼,開始想用什麼方法可以達成呢?當然除了告知耳提面命提醒非法的事情不可做,鑽營徇私的事情不可做之外,也會告知同仁如何當主管。

其中主管怕忙、員工怕閒是我最常送給初任主管同仁的一句話,因為個人很努力所以被晉升為主管,常會抱著凡事我盡力做的心態帶領團隊,所以常常會發現這位主管同仁在這個單位每天最早到、最晚走,看到他的時候都很忙,但是這個單位其他人卻閒閒沒事做,當然單位績效不會好,也讓這位主管同仁做沒多久就黯然下台,沒多久就離開這家公司。

主管要讓自己不忙才能綜觀全局、找出關鍵事項處理、有效分配調節單位人員工作,員工要忙才不會想東想西、聊是非八卦、降低單位作業效能,所以當主管要想辦法讓單位同仁都動起來有事做,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瞎忙、裝忙,事必躬親就會獲得上級主管欣賞喔!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初任主管培訓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