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長久經營著重在管理制度與優秀人才,企業常是因為經營策略選對方向、抓準時機、人才聚集、同仁願意無悔付出共同打拼而讓企業大幅度的成長,企業經營衰退卻常常是因為優秀人才不斷出走。 

為什麼優秀人才不願意繼續留在公司打拼呢?《富比士》網站專欄作家麥可.梅耶特歸納出明星員工離職的10大理由包含:無法激發工作熱情、無法挑戰員工的智力、無法發揮創意、工作技能無法提升、沒有表達意見的空間、不被在乎、領導失敗、工作績效不被肯定、工作職責無法擴大、主管無法信守承諾。

這些離職理由幾乎都和主管如何帶領部屬有關,面對優秀部屬常會讓主管感受到壓力,一方面是部屬能力很強,主管擔心自己的職務會被取代,一方面部屬通常很有主見,主管擔心無法駕馭,更擔心這些優秀人才會帶頭作亂。

其實主管要想清楚,如果自己能力管理水準沒有提升,無法帶領部門繼續達成部門績效與目標,會被公司換掉是遲早的事,但是手下有能人可以幫助自己更容易達成上級主管要求,減輕自己工作壓力。

所以擔任主管不要將這些優秀人才當作自己的假想敵,反而需要思考如何與修秀人才溝通協調、發揮他們的長才幫助自己建立部門佳績,也要適時提拔這些人員讓他們感受到你愛才、惜才與願意給他們舞台發揮。

當愈多人才是由你培養帶領出來的,相對地你在公司裡的重要性、權威性會更凸顯,要往更高階主管之路邁進也就更容易了,千萬不要等到優秀員工提出離職後才開始挽留與扼腕嘆息,那就後悔莫及了。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心態培訓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