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朋友相邀舉辦家庭聚會,通常聚餐聊天方式是朋友一群、家屬一群與小朋友一群,或者是大人與大人聊,小朋友和小朋友聊,偶爾大人會過去注意小孩子的狀態,或是小朋友來找大人求救與告狀。

當大家夥正聊得開心時,一位朋友的小孩湊過來旁聽,當這位朋友正高談闊論敘述自己是多麼注重家庭的標準丈夫時,突然小孩子說了一句話,哪有!爸爸回家就亂丟襪子,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等吃飯,瞬間氣氛凝結。

這位朋友大聲斥責小孩,大人說話插什麼嘴,快過去找其他小朋友玩!小孩哭喪著臉跑走了,大夥也假裝沒有這一幕繼續聊著其他話題,趁著朋友上廁所時和她聊起剛才的情況。

朋友回應其實我回到家中的確會這樣,可是他當著大家的面前說自己,讓自己很難堪下不了台,所以才會情緒失控吼自己的小孩。

管理講師在職場上也常遇到這樣的狀況,部屬當著眾人的面點出主管的不是或思慮未周詳之處,主管常會抵死不認、甚至出言責備,有些主管則會轉移話題,私底下再找這位部屬的麻煩。

你也可以說主管怎麼這麼沒有肚量呢?但是這就是人性,不是說主管犯錯不能說,而是提醒大家犯錯或疏忽是事實,但是要替主管顧全面子,要不然他以後要如何帶領其他人呢?

更不要認為損害主管威信就能輪到自己上台稱王,真實下場通常是惹惱主管之後讓自己遍體鱗傷,只能自己摸著鼻子選擇掛冠求去。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人際關係溝通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