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指責他人思想偏差、人格瑕疵時,除了表面申張公理正義的動機,往往也有乘勢發洩積鬱和嫉妒的事實在內。

「環境何曾困志士,艱難到底助英雄」--挫折、忍耐、壓力是成熟的必需品。

有意、無意地模糊自己的矛盾和疑惑,是欺騙自己。

單身的人處理情慾的問題,應將「情」與「慾」分開,慾可自給自足,情應隨順因緣寧缺勿濫。

世界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快樂,也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痛苦,快樂、痛苦都因增添幾分想像。

聽的、看的、講的、想的,都不是你的,變成生活的經驗、日常的性格,那種境界才是真的。

恐龍早就在地球上絕跡了,蟑螂卻依然在地上爬。生逢亂世,應該有「蟑螂的精神」。

不用感慨沒有人瞭解自己,實際上不被自己瞭解的人更多。

在業力的推動下,沒有人是故意的,智者悲憫有情,凡夫互相譴責。

或者我們沒有有能力幫助別人,但至少做到別人的痛苦沒有我們所注入的因素。

世上沒有人有義務對我們好,即使自己的父母亦然。別人對我們好,我們應感恩報恩。

有的人不懂得愛別人,我們不能怪他,因為他也不知道如何愛自己。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