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就國內的就業情況來看,形勢還是不容樂觀的。工作成爲人們需要中一個優先需要,但是出現這樣一個局面,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和不少企業招不到人。這當中有很多這樣或那樣的原因,但是企業在招聘的時候,作爲一個求職者千萬不要有以下10種心態。

1、羞怯心理:

在求職現場丟下自薦書就跑,面對招聘者結結巴巴、面紅耳赤,這樣的人很難受到用人單位的賞識。羞怯人是正常的情緒表達,在陌生人面前羞怯與一份工作相比真的微不足道。

2、造假心理:

假學歷、假證書、假榮譽等並非是敲開就業大門的救命稻草,假的終究長不了,反而只會毀了自己的前程。

3、依靠心理:

一些大學生缺乏獨立意識,外出找工作總喜歡與父母、同學相伴,或一幫學友共同應聘同一單位,希望日後相互照應,這種無主見的畢業生一般不會被用人單位錄用。

4、仕途心理:

學而優則仕,覺得當官才是正途,削尖腦袋往衙門鑽,其結果大多是碰得頭破血流。

5、攀比心理:

一些學生覺得在校期間成績好、榮譽多、官職大,理所當然工作也應好,孰不知用人單位並非以此作爲評判人才的唯一標準。

6、依附心理:

自己不急著找工作,整天想著攀哪個親戚朋友的關係,拿點錢買個職位,這樣得到的工作恐怕很難長久。

7、鄉土心理:

有些大學生不願出遠門,只願在眼前的一畝三分地就業;另一些大學生則早早登上愛情方舟,畢業後爲與另一半留守同一戰壕而死守一方,這樣很難有所作爲。

8、保守心理:

缺乏競爭意識,不敢迎接挑戰,或抱著謙虛美德不放,不敢亮出自己長處及特色,這樣的人自然不會受到用人單位的青睐。

9、低就心理:

與保守心理相反,這些人總覺得競爭激烈,自己技不如人,遂甘拜下風,不敢對自己明碼標價,而找個買家草草賣出。對於一些單位開出的不平等協議也簽訂,給日後工作留下了隱患。

10、擺酷心理:

有些人思想激進,處處擺酷,不願出去找工作,嫌這兒工資低,那兒待遇不好,一說找工作就想自己當老板,最終,工作沒找著反倒欠了一屁股的債。

10種心態在求職面試的時候是要不得的,一個正確的做法是客觀地看待自己的能力和分析當下的形式,認清自己的處境,積極地尋找一展所長的工作,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規劃自己的生涯。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