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時段:定位危機

定位危機發生在剛從學校畢業時期。大多數畢業生面對眼花繚亂的職業和崗位,在感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同時,會迷失方向,不知道如何選擇。發生定位危機的畢業生可能會走向兩個極端:一是過於自卑,二是自視甚高。

由於初涉人才市場,沒有市場求職經驗,在市場上碰了幾次壁後,一些人容易產生自卑情緒,除了少部分畢業生可能重回學校,把讀研究生作為暫時的避風港外,不少產生自卑感的人,會草率地找個工作。而自視甚高的那部分畢業生對工作單位、崗位職務、福利薪酬都會有過高的要求,因此,在求職過程中也很可能遇到挫折,從而陷入盲目擇業的境地。

 第二時段:升職就業危機

這種危機可能產生在工作了57年以後,也就是大約在30歲左右。中國人從來就有三十而立的說法,這一時段的職業生涯除了少數人能如願以償升職高就外,大部分人並不能萬事如意。如果不能正確地處理這時的危機,就可能會用不正確的方法來發泄自己的失意。

 第三時段:方向危機

照中國人的說法,應當是四十不惑,而40歲左右恰恰是職業生涯的第三個危機時段,我們稱為繼續前進的方向危機。因為到了40歲,或者你已經擔任了一定級別的領導職務,或者你已是這一行的老法師,這個時候,再往哪裡前進,往往會為方向不明而感到困惑,於是便產生了所謂中年改行轉業等問題。

 第四時段:飯碗危機

過了50歲,進入知天命的年齡,人也更加成熟。但市場經濟並不會給老年人的職業生涯以特別的恩惠。這個時間段,最讓人擔憂的可能是自己的飯碗,這不僅僅指的是普通崗位上的老百姓,也涉及高位在身的領導者。這個時期,絕不可有得過且過地混日子的想法,應當保持不斷進取的精神狀態。否則,真的可能會丟掉飯碗。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