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管理文章

學生時期可以透過同班同學、社團、活動聯誼找到交男女朋友的管道,進入職場後醒著時候有一半時間待在公司,要認識異性除了親朋好友介紹,再來就只能從公司內部尋尋覓覓了。

辦公室戀情好不好呢?對當事人而言可以就近長期觀察對方言行舉止、行事風範,也因為在同一家企業上班可以互相了解問題、難處,所以比較不會產生擔心與誤解。

對主管而言卻是擔心多過認同,如果男女朋友在同一個部門上班,前一天發生爭吵,會不會將情緒帶到部門裡,讓部門氣氛瞬間轉成低氣壓呢?其中一方如果有是會不會兩個人同時請假造成部門人手不足呢?

對老闆而言禁止比率勝過同意,企業經營忌諱小團體/派系、小道消息,男女朋友如果在不同部門工作,有沒有可能在約會之餘談到部門狀況,女方若是擔任財務人員、秘書、高階主管助理會不會將機密洩漏呢?

所以辦公室戀情通常不被企業所允許,但是感情的事原本就很難說,當產生辦公室戀情時,要特別做到戀情地下化,儘可能不讓公司內部人員知悉,一方面感情尚不穩定時就算分手也不會造成雙方傷害,另一方面不致引起流言蜚語造成雙方壓力。

同時也要努力做好自己本份工作,讓主管肯定自己表現,找時機向主管解釋說明,取得主管的信任,就算辦公室戀情被發現了,主管也會認為你不會因為私人感情影響工作績效,當然還需要做好最壞的打算,有可能會有一位人員必須離開公司,這位離開公司的人員是你還是你的伴侶呢?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人際關係管理技巧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管理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