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終尾牙總會摸彩,其中最大獎項是20張公司股票,換算當時市值超過百萬元,公司員工人數眾多,此次抽獎並無限制條件(亦即沒有限制進入公司時間、職務與國籍),所以人人有機會,每位員工無不希望那位幸運得主是自己。

 

最關鍵的摸彩時刻到來,得獎者是一位男性同仁,得獎名單一公布,許多員工扼腕嘆息,直呼怎麼不是我!這位得獎者與自己認識多年,在這家公司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的事件,當年度如果要進行公司受苦受難排行榜,他應該是榜上第一名。

 

那時他遇到許多挫折,包含因為與其他部門立場衝突,從主管位階被調到非主管階,由台灣公司調至大陸工廠,面對這些打擊,他仍然願意為這家公司付出,願意聽從老闆的安排。

 

曾私底下與這家企業老闆聊到此件事情,一方面是讚嘆老闆的大手筆,一方面則是探尋這位員工獲得如此大獎是純粹幸運還是另有原因。

 

老闆一臉曖昧的說到,公司做每一件事情都有其目的存在,就像辦年終尾牙一樣,除了讓大家吃吃喝喝外,也包含可以在此時聯絡同事間感情、化解平時工作中的緊張與衝突,更重要的是讓客戶、員工與供應商感覺到我們在這一整年經營成效良好,所以願意繼續支持我們。

 

員工摸彩如果最大獎讓年資最淺的員工或是績效表現不好的員工摸到,大家會不會認為我今年在公司的努力比不上一時的幸運呢?老闆反問我,所以您覺得我這個員工會摸到大獎是因為什麼因素呢?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