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幹部培訓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主管管理技巧文章

當上主管後最常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依據P-D-C-A規劃-執行-確認-改善的管理循環中,主管培訓講師認為規劃與確認是主管最需要做的事情,因為作業人員是執行者,什麼事情都是主管親自做,這個主管充其量就是萬能作業員,稱不上是一個主管。

要部屬做事情需要確保部屬了解主管的想法、主管關切的重點、主管的期許,常會見到主管哀怨地對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說到我帶的部屬怎麼都聽不懂我所說的話,交代一個任務等到驗收確認時卻發現做得亂七八糟,只好自己跳下去做,遇到這樣的狀況,主管培訓管理講師通常會先反問這位主管,你確定你交代任務時部屬了解要做什麼嗎?

接到任務時通常時間較為緊急,所以要能夠快速、準確地交代安排任務,仰賴平常主管和部屬的默契,因此主管平時即須主動讓部屬知道自己的想法與做法,如同郭台銘的郭語錄,當郭台銘先生遇到一件事情時他會用一段話表達自己對這件事情的看法與想法。

例如: 鴻海用人哲學:第一看品格;第二是要有責任感;第三是要有意願工作,說明他對鴻海選才的關鍵,創新人才的訓練:工作中訓練、挫折中訓練、競爭中訓練說明他培育鴻海人才的訓練方式,因此部屬不會搞不清楚郭台銘先生在想什麼?標準是什麼?

主管在早會、晚會等等公開聚會場合要主動、不斷闡明自己的想法,同時在私下與部屬溝通時亦須要主動再三重複地提出,更需要在部屬所做和自己想法不同時,主動溝通要求改變,當然以身作則是領導者必備的基本要求,才能讓部屬貫徹主管的意志想法,快速做出傲人績效!

佳威企管幹部培訓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主管管理技巧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