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才一歲四個月,我喜歡看她自己吃東西的樣子,

 

一般人會給一根小湯匙,教這樣的小小孩用湯匙舀起食物吃,我也是。不過當她舀不起來時,我沒有說:「唉喲!搞得一身髒,讓媽媽餵!」我讓她自己一直不斷的試。
起先她也想用湯匙,每次快到嘴邊了,東西就掉出來,吃不到,她只好換個方式-用手抓!哈哈!這招有用!吃到東西了!蝴蝶笑得好開心
.....

 

衣服髒不髒,對我是其次,蝴蝶習慣自己摸索著學習一些事,用她的方法,這才是我在意的。她的答案是她自己找出來的,不是我給的;就算她找到的答案不是最優的,我也相信有一天她自己會慢慢調整,那是她自己的東西了。

 

我唸書時,也是從小唸一個標準答案長大的,很慶幸的是,我在家沒有被一個標準答案壓著,我的父母容許我胡作非為、胡思亂想。
我受過學校很僵化教育的苦,也在家領略過沒有被硬性規定施壓的樂趣。今天我這樣對待我的女兒;所以,我今天做童書、寫文章,想告訴所有父母-我們每個人對這個世界的了解,都只是一部分而已。


不要急著給孩子答案、不要隨便剝奪孩子自己嘗試的機會,讓孩子自己去看、去感受這個世界。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