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授權管理文章

 

教授主管能力提升課程時主管培訓講師對著中階/基層主管分析授權的重要性與授權後可以產生的效益,有個學員舉手提出老師!我之前都有做授權呀!可是底下人員做出來的結果怎麼跟我想得差那麼多!

 

主管培訓講師常提到除了授權外,如果沒有對部屬授能、授責,就很容易造成資源濫用、部會使用資源等等情形產生,但是主管做到這些就夠了嗎?當然不是!主管至少還要做到下列幾點:

 

確認提供資源是否適合:

提供給部屬的資源可能是錢與人,給錢要考量到是否足夠,因為人算不如天算,超出預算時,部屬敢再向你要資源嗎?如果不敢就只能挖東牆補西牆,降低品質水準,給人時也須思考人選的合適度,如果給的人員是部屬無法指揮、調度,或是無法幫助部屬,到不如不給得好!

 

確認雙方信任是否足夠:

狡兔死、走狗烹!先期當烈士、後期當英雄!部屬認為你讓他執行這項任務是成就他還是成就你?出事情是他當墊背還是你會一肩扛起?當作出成果後是榮耀歸他,還是讓你占盡光芒?這些都會影響部屬願意花多少心思、出多少力的重要關鍵,信任度不夠,很容易造成部屬採取觀望態度面對你交代他做的任務。

 

適時確認方向進度落差:

緊迫盯人會讓部屬承受過多的壓力,過於放縱則會讓任務與期望大相逕庭,評估以定時或訂查核點的方式了解目前狀況,和部屬進行互動溝通時也要強調有狀況須回報的機制,有問題可以找自己幫忙協助提供意見的氛圍,透過被動查核、主動回報,讓自己隨時了解任務最新動態。

 

授權管理對很多主管是種挑戰,因為將自己擅長的是像交給其他人執行總是會認為做得不夠好,歷練是成長的過程,透過讓部屬不斷的歷練才能讓團隊不斷的成長,一般主管不願授權,優秀的主管樂於授權,你呢?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授權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