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選擇,而放下正是一門選擇的藝術,是人生的必修課。你是否常因羨慕別人有才華、處事果斷、生活富裕……等而自怨自艾?如果是,請您看看以下的幾個寓言故事吧!

某個清晨,當一隻小鳥在欣賞過天上朝霞的壯麗美景後,羨慕的說:「我要是像雲兒一樣,飄浮在蔚藍的天空,那該多好!」當此之時,天上也正有一朵雲感嘆道:「我要是能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的飛來飛去,該有多好!」

有一天,正當路邊大樹下的小草自怨自艾的感嘆:「跟大樹比,我是多麼的渺小而可憐啊!」此刻,很湊巧的,大樹也正因仰望蒼天而自卑於本身的微不足道呢!

人們不應該拿自己和別人相比較,否則只是徒增苦惱罷了! 人如果要比,必須跟自己比,唯有認真於超越昨日自我的比較,才是正確而必要的比。

因為每個個體,天生就有許多不同的稟賦,上蒼給予每個人的特性千差萬別。其實,自己有多大的潛在本能,終其一生,很少有人能摸得清的!不用羨慕他人、不必與人相較,突破自我,其實是大有可為的

有個人,准許一個小孩在一個瓶口狹窄的糖罐中,抓一把糖果吃,小孩貪心地抓了滿滿的一大把,以至於無法將手抽出而痛哭流涕。

你是否也曾像故事中的小孩一樣,想要同時做完許多事或者學習許多東西,結果卻一事無成?

又如當我們用雙手捧滿沙子時,會發現越是兩手用力,從指縫間掉落的沙子則越多。

人們常會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而忽略了其背後所隱藏不為人知的一面。

小時候在外婆家小住時,有天,看見外公正將池塘邊龍眼樹上開的花,打掉一部分,當時我就好奇的問外公是何緣故,那不是會少結很多的龍眼嗎?

結果,外公笑著告訴我說:「這些樹都已經太老了,分枝太多,如果現在不犧牲掉一些龍眼花,則所有的龍眼都會因養分不足而無法結為甜美的果實。」

在追求人生理想時,我們必須學會割愛,如此,才能專注,也才能成功。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