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溝通讚美管理文章

 

中華民族是個內斂的民族,常常會用嘮叨代替關心、用責備代替讚美,也讓我們與周遭人員的人際關係處在緊繃狀態。

 

講師一位異性朋友從一開始交往的對象都是外國人,聊天中曾討論到她為何選擇外國男性的原因,當中原因很簡單就是外國男性較溫柔、體貼且常常會適度的讚美!

 

讚美要恰到好處,首要讓人感受到我們的真心誠意,否則就會讓別人覺得客套與虛偽。

 

 一般人讚美常常是簡單卻不具體,例如稱讚她人說你好美、你好溫柔,對方聽到只覺得你在說客套話,如果轉成妳的眼睛又大又清澈真是好美,你面對客戶抱怨都會輕聲細語回應而且會考量對方的感受提供適宜的協助,真是讓人感覺好溫柔,就會讓對方覺得你有注意到她的特色與優點。

 

 讚美需要即時,聽到對方提出想法/意見時可以提到你這個想法很棒!我怎麼都想不到呢?好險有你讓我們可以更快完成這項任務。

 

 讚美可以公開,尤其是針對對方所做行為、作法足以成為典範讓其他人學習、效法,此時可以在公開場所(早會、晚會、主管會議)、公開標示(公告、公佈欄、跑馬燈、影片),讓大家看的到,但是公開表揚一定要多方查證、再三確認所做所為成效是否為真?是否為該員所為?是否有產生其他後續不良狀況超過改善成效,以免公開表揚成為公開笑話!

 

 佳威企管人際關係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溝通讚美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