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前,在日本一個臨海的小山村裡,發生一件很感人的故事。這小山村的山頂住了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和他的孫子,其他多數的村民住在山下。 

某年七月近黃昏時,老人走出房子散步,陣陣山風吹來,老人覺得奇怪,風吹在身上黏黏的,和平常不同;忽然他感到有地震,雖然不強,但和平常的地震不太一樣,是慢慢地發生,也緩緩地搖盪,他從來不曾遇到這麼奇怪的地震。

老人想起小時候阿公曾告訴他,如果遠方發生大地震,這裡也會感到震動;他不經意地望向海面……咦?海水怎麼變成黑色?而且海浪和平日不同─平常的海浪是從遠而近,一波波地捲來又退去;現在卻像一層堅硬的牆壁,愈來愈近!

不得了!這一定是阿公說的─大地震引起的大海嘯!老人趕緊叫孫子拿火把來,然後毫不猶豫地引燃剛收成的稻穀和一堆堆乾草;火勢一下子就蔓延到倉庫。當時所有村民正聚在海邊看變色的海水,一發現山上失火了,紛紛跑上山來要滅火,老人卻阻止大家滅火;山下的村民繼續衝上山來,直到全村的人都到齊了,老人才讓大家滅火。

村民問老人為什麼會失火?為什麼阻止大家滅火?老人的孫子在一旁害怕地說:「阿公瘋了!一直點火!」老人指著海面說:「你們看!」大家轉頭一看,不禁嚇得目瞪口呆;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海水已經像千軍萬馬般衝上海岸,山下所有房子都像火柴盒一樣在水上漂浮。

幾十分鐘後,海水才慢慢退去,所有房子也隨著流入海裡;這時村民才明白,老人點火燒了自己所有的稻穀和倉庫,是為了拯救大家!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