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經營團隊管理文章

 

決定是否要承接企業輔導案前,自己總是堅持要先和企業老闆進行一次以上的企業諮詢輔導面談,有朋友開玩笑地說現在產業環境很多管理顧問沒有案子可以接,怎麼你竟然還敢挑案子呢?

 

哈哈!有錢賺當然很好,但是同樣是花時間、精神賺錢,為什麼不讓自己賺得有格調、有意義呢?

 

輔導成敗與否,企業老闆佔了很大的關鍵因素,甚至可以說是最重要因素,老闆想法、觀念、作為產生企業文化,透過內部主管、幕僚建立各項管理制度,企業文化是主幹、管理制度是枝幹、落實執行是樹葉、執行成果是果實。

 

自己還是菜鳥顧問時常會思考改善的部分是建構制度、流程調整、培訓人才、加強技能、落實管控,改善有沒有成效,當然有,能不能持久,不容易,原因在於做改善時透過顧問溝通、分享、激勵,讓參與團隊願意賣命做一些平常他們不願意做的事情。

 

但是老闆仍然抱持我是花錢請員工、所以員工努力是應該的、員工拼命是應該的本身想法,員工會覺得我為什麼要如此拼命為公司付出,反正老闆也不覺有什麼? 員工被激起的熱情也會逐漸消散,老闆要我做什麼我就做,工作對員工而言就是賺錢,上班時間就是賣身。

 

所以進行企業諮詢面談輔導,自己會和企業主說員工覺得這家公司、老闆、主管值得付出、員工自然願意賣命,可是老闆不珍惜員工、一昧要求員工、監督員工、沒有讓員工覺得自己有價值時,員工選擇的就是賣身,聰明的老闆你會怎麼做呢?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經營團隊管理文章,如需轉載企業經營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