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專案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專案技巧管理文章

 

企業經營需要持續改善缺失、提升自我競爭優勢,各單位主管依據組織圖、組織權責、管理制度、管理辦法、作業標準與表單紀錄做好日常管理,透過各項改善專案活動進行企業體質強化。

 

企業願意作正向改變當然很好,願意推動專案改善當然很棒!可是推動改善常會遭遇到許多阻礙與不滿聲浪,甚至引發抗爭,導致專案雷聲大雨點小,最後無疾而終。

 

企業認為有其必要性才會推動專案,因為專案由專案負責人負責,專案負責人認為改善迫在眉及,希望各單位可以大力配合,也會認為專案勢在必行,所以不管反對聲音,進行強力攻堅。

 

改變通常會用改革的方式進行,但是不見得一定要革命!當我們要進行改善時先行思考這次改善專案對那些單位會產生正向或負向的衝擊?這次改善專案對那些人員會產生正向或負向的衝擊?這些單位/個人對於改變的想法、作法是否有正確的理解?深入的認知?

 

要處理問題前要先處理人事,面對上述事項需要先行與人員做好了解、宣導、溝通、協調,讓對方相信我們注重其想法、意見,同時讓對方認同此次專案的重要性與產生的效益可以幫助對方、解決其現有困擾,讓改變成為雙方共同認同的目標,樂意接受與配合完成改善專案。

 

佳威企管專案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專案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專案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