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領導統御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領導統御心態管理文章

 

進行主管培訓課程時常語重心長和已是主管或是未來即將成為主管的儲備幹部說:要當管理者不難,要成為領導者不容易。

 

一般人員具備特質是求安穩、躲責任、避衝突、會從眾、保自身,擔任管理者常常是增加本身管理能力,卻沒有改變自我特質,所以就會想用各種規章、制度、辦法、標準約束他人,以減少自己管理的困擾。

 

領導者需要違反這些人格特質,常常要思考如何做才會比現在更好就不能覺得安穩是最優先的選擇?改變伴隨著未知的失敗風險,如果領導者不願意扛責任,對部屬而言就是逼他們跳火坑,面對改變隨之而來的是因為不了解、不認同的人士與既有利益者的反對聲浪,如果害怕衝突,就會雷聲大雨點小,將原有改革事項回歸原點。

 

推動改革過程中除了面對外部阻撓者,也會面對團隊成員不滿的聲浪,甚至有人掛冠求去,有人成為最大的抗爭者,只為逼迫自己放棄原有的目標,領導者如果沒有具備堅定的意志力,就很難熬過這段試煉期。

 

要快速通過試煉需要展現領導者決心,這個決心通常以犧牲自我的形式來展現,犧牲自己有形物質如:錢財,無形物質如:時間,口頭承諾如:宣誓,從今天開始我住在公司,這個目標一天沒有達成,我就一天不回家,如果領導者只想到保自身就很難讓部屬願意賣命做。

 

還記得自己在軍中成為特種部隊的一員時,上級主管勉勵我們的一句話,特種部隊就是要違反原有人性,在一般人不願意做的事情我們來做、在一般人面對困難時無法堅持的時候堅持下去,這就是我們的驕傲。

 

以此與未來希望能成為領導者的各位共勉之!

 

佳威企管領導統御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領導統御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領導統御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