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業務銷售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顧客服務業務銷售管理文章

首先在此澄清寫這篇顧客服務業務銷售管理文章並非要宣揚道德觀念與推銷檳榔,只想以此篇顧客服務業務銷售管理文章探討不同產業的顧客服務業務銷售模式。

檳榔攤一般以開在工地、交流道、車潮較多的地方為主,服務顧客以工地工人和司機為多,因為主要顧客群為男性、從事體力工作者,因此檳榔攤銷售人員為女性居多,年輕貌美尤佳,但是年輕貌美就足夠了嗎?當然不是!

檳榔攤裝潢以炫、亮為主,銷售服務人員穿著以清涼、惹火的裝扮,為了吸引顧客目光,同時在服務時考量顧客的方便性,通常顧客購買產品,是由銷售服務人員將產品送到顧客手上,同時會花時間與顧客閒聊哈拉,拉近與顧客間的距離。

檳榔攤有兩項特色產品,一項是眾所皆知的檳榔,另外一項是結冰水,這兩項產品幾乎只有在檳榔攤才有販賣,一開始看到結冰水時在想為什麼不直接喝冰水就好了呢?後來恍然大悟,我們一般人購買冰水是想立即暢飲解渴,這群顧客需要長時間在大太陽底下工作,買來並不見得一次喝完,等到想喝時冰水已成為溫水、甚至熱水了,於是結冰水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也難怪!7-11便利商店超過5000家,全部便利商店超過10000家的同時,檳榔攤依然存在、屹立不搖,小小檳榔攤都願意花心思為顧客設想,捫心自問我們自己為顧客想了什麼?做了什麼呢?

佳威企管業務銷售管理講師團隊發表顧客服務業務銷售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