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團隊發表主管心態管理文章

 

擔任主管需要具備主管的氣度、觀念態度與能力,主管培訓講師時常看到不論是剛上任的主管或是已擔任主管多年的幹部,仍然是小鼻子小眼睛,不禁為他們未來發展狀況擔憂。

 

主管所要負責任事項就是運用團隊力量達成上級交代的任務,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如何能夠使命必達呢?

 

一般主管不是想到逼迫下屬花費更多時間、精神完成任務,就是自己跳下來撐住、挺住,導致每個任務都產生人仰馬翻的結果。

 

有智慧的主管則是會思考如何將有限資源增加,其中最好的運用模式就是培訓部屬、提升部屬能力,使其可以承擔更多的責任與更快速有效完成所交代事項。

 

但是為什麼一般主管不培養部屬呢?原因不外乎自己做比較快、不知道如何培養部屬、部屬不受教以及擔心培訓部屬後會讓自己職務、地位受到威脅。

 

想不開、想不通、鑽牛角尖的下場就是自食惡果,主管績效評定是團隊成果論、部屬績效是個人成果論,如果每個部屬個人績效都提升、主管績效也就相對亮眼,不是嗎?

 

再來培訓部屬就如同開班授徒、傳道授業,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主管教導部屬雙方關係從原來的上司下屬轉變成更緊密的師傅徒弟關係,師傅有命不敢不從,不是讓自己領導統御更容易了嗎?

 

如果績效亮眼會讓主管更為肯定自己,升遷機會增加,部屬優秀被肯定有機會獨當一面時,不是更感激你嗎?當有機會時不會想要報答你嗎?如果在公司你培養出來的人員擔任主管人數最多,你的威望與價值不是比其他主管更高嗎?有更高階的主管缺會選擇誰呢?

 

聰明的你知道該如何做了嗎?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主管心態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