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訓練培訓講師團隊發表職場溝通人際關係管理文章

不是每個優秀的人才都適合當主管,主管須具備的條件除了專業能力,更需要具備溝通協調能力,職場上的溝通對象不外乎是客戶、上級主管、同事、跨部門人員、部屬與供應商。

其中對自己績效最有影響力的就是客戶與上級主管,尤其是上級主管更掌握著自己的生殺大權,每位主管溝通方式皆不相同,面對上級應如何有效溝通呢?

首要需理解這位主管特質/個性與處事風格,因為所學、所經歷的事項不同,會造就主管看待事物的角度、立場與考量權重有所差異,導致同一件事情不同主管會有不同的指示。

還不清楚主管的想法時就需要多問,問的方式千萬不要說這件事情主管你認為怎麼做?這種問法很容易讓主管覺得為什麼你都沒有動腦思考呢?所以詢問時可以舉出幾個解決方案,並分析其優缺點後,請主管做最後裁示,從主管裁示中瞭解主管思考方向、關心重點。

後續須考量如何執行主管要求,當中執行要求又可區分為做得到、做不到,做得到只需要考量如何做得更快、更好,讓主管肯定,做不到則須衡量當中問題點,事先向主管提出需要協助之處與說明可以達到的程度,並且展現積極度。

主管下達要求後最擔心的是部屬後續了無訊息,既不知道進度也不了解當中有何狀況,只好不斷詢問或監督以防止失控,所以執行過程中仍需要不斷向主管進行回報。

俗語說一回生、二回熟,與其讓主管猜測我們倒不如主動讓主管了解我們,透過彼此互動頻繁,可以讓我們在做事上減少誤解、衝突,更可透過主管支持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訓練培訓講師團隊發表職場溝通人際關係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