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溝通表達應用管理文章

 

會晉升基層主管的原因不外乎是個人能力強、工作態度好、表現績效佳與年資資深、有主管緣,所以一有晉升機會就被選上當主管了。

 

當上主管後常會有一段適應期,一方面是自己要適應如何扮演好主管這個新角色,另一方面則是部屬需要適應你這位菜鳥主管領導風格,很多主管在這時候最擔心害怕的就是和部屬溝通。

 

主管培訓講師必須說不會溝通的主管就無法成為一位好主管,溝通是主管必備核心職能,可是常發生的情形是主管與部屬進行溝通後,部屬是丈二金剛模不著頭的再想主管你到底想和我們說什麼呢?或是因為溝通產生誤解衝突反而讓事情變得更加複雜。

 

會造成這樣的情形建議主管與部屬溝通前須要先做一些準備,我這次與部屬溝通的目的是什麼?我要溝通哪些事情?溝通重點是什麼?溝通時需要準備哪些資料/證據?有哪些話題不要碰觸?溝通對象可能會提出哪些問題?我們應該要怎麼回覆?針對這些事項進行確認與模擬演練。

 

主管進行溝通時需要掌控情緒收放讓部屬理解你的心態,所以在和部屬溝通前也需要練習你如何讓部屬感覺到這件事情對你的感受?這件事情的重要性、急迫性、嚴重性你會如何讓部屬感受到?如何讓部屬感受到你在乎他們?希望他們變得更好?

 

與部屬溝通後建議還需要檢討自己在這次溝通時有什麼缺失進行改善,才能讓自己日後溝通表達愈來愈好,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主管!

 

佳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管理訓練團隊發表主管溝通表達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