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 MBA課上,老師給同學們拿出一個蘋果說,這個蘋果是早上在家門口的市場上買來的,大約1元錢,如果不考慮客觀條件,給大家5分鐘的時間,依靠自己的智慧,來為它增值,賣到一百萬元。

有什麼辦法嘛?來看看答案跟你想的是不是一樣 ?

「一個蘋果,賣到一百萬,您想錢想瘋了吧?」

老師的話音剛落,坐在最後一排的胖子扯出一嗓子,全班哄堂大笑。

「要是一個蘋果賣到一百萬,傻子還來上課啊!」不知誰又一嗓子,全班炸了鍋。

老師並不說話,只是微笑著看著大家,過了大約有一兩分鐘的樣子,又把蘋果舉了舉,我想把他賣到5元錢,你們有沒有辦法?

這個好辦,加一個漂亮的包裝,蘋果上印上金豬賀歲,應該能賣出去!有人提議。

大家點了點頭,那我們有沒有什麼辦法把這個蘋果賣到10元或者20元錢?

把它拿到一家高檔的大酒店,榨成蘋果汁,別說20元,30元也可以賣得到。

怎麼樣,蘋果已經可賣到30元了,接著來,接著來,我們把它賣到一百元!

班裡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大家瞪著眼看著老師,老師舉著蘋果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

在大飯店裡做成水果沙拉或者拼盤,也可以賣到100元,又有人喊道。

不錯,做成水果拼盤或者沙拉可以賣到一百元,有了,找李宇春在蘋果上籤個名字,別說100塊,1000塊都有人買,這個同學的主意怎麼樣,會不會有人買?會的,很多同學都在點頭。

找李宇春簽個名差不多可以賣到1000元。

看看,這個蘋果現在已經至1000元了,那我想把他賣到一萬元,該怎麼辦?老師得寸進尺。

放到神六上,上天走一圈,保您能整到一萬元!不錯,這同學的主意不錯,只是神六已經下來了,如果把我的蘋果能放到神七上,你們說,一萬元,我賣不賣?

不賣!

看來一萬元已經不成問題了。我想把它賣到6.6萬元。

有沒有辦法?這次不用你們想了,我來給大家讀則新聞。

據法制晚報2006年10月24日報道,北京奧運推薦果品評選性蘋果專場首次舉行,昌平崔村鎮真順果園張國福的宮藤紅富士摘得「奧運蘋果」果王桂冠。

該「奧運蘋果」果王6.6萬元天價拍出。

看看,如果我的蘋果能獲得這個稱號,並且拿去拍賣,是不是可以賣到 6.6萬元?

同學們,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繼續想,我想把他賣到十萬元,有沒有辦法?老師舉了舉蘋果。

雲南有一種植物叫紅豆杉,據說含有治療癌症成份,用紅豆杉的木頭雕刻的水杯可以賣到4、5百元一個,我是說,如果這個蘋果有這個功能,比如說吃一個蘋果,癌症就可以治好,那肯定10萬元有人買的。

那當然,別說10萬,100萬、1000萬有人買!同桌跟著附和,阿董朝這個女生伸了伸蘋果,很好!挖掘蘋果的功能。

哈哈,我這個蘋果被忽悠到了一千萬!再想想,還有沒有辦法?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定情物,剛剛在考古的墓穴里發現!

砸到牛頓的頭的那棵蘋果樹死前最後結的唯一的蘋果,肯定能夠買到10萬的。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