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優秀人才留用管理文章

 

企業主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優秀人才相助,讓企業經營可以產生高績效,可是真的面對優秀人才進來公司卻又不知道如何管理,反而引發內部衝突,使得優秀人才來了又走,徒增困擾。

 

優秀人才通常具備特質包含:學習速度快、主觀意識強、個性積極、喜歡挑戰自我/挑戰威權。

 

因此優秀人才需要特別對待管理,因此有些企業為了這些人員建構優秀人才培訓計畫,計畫中通常會考量下列幾點:

 

主管帶領計畫:

除了直屬主管外,還會有一位高階主管擔任教練/職場導師,當面對與直屬主管有衝突產生時,可由高階主管進行介入調解,同時也透過高階主管的歷練與格局,協助優秀人才提升思考能力。

 

人才培植計畫:

刀靠石磨,人要事磨,真金經火煉千回,此物原是七寶魁,惟有良工成大器,流傳萬古不沉埋。優秀人才需要經過多方磨練方能成大器,所以會透過參與專案、工作輪調、困難任務交辦,讓人才快速成長,同時也可以測試人才是否具備適應力、抗壓力、問題解決能力與帶領團隊能力。

 

人才留用計畫:

一聽到人才留用計畫,企業主就想到加薪,加薪是一種留才手段,但絕不是唯一的留才方式,如能建構依據公司營運獲利按比例撥給更能讓優秀人才覺得禍福與共,只是要注意當公司虧損時,這些人才會不會選擇跳船逃生?

 

優秀人才通常工作績效較佳,職務晉升制度上須考量破格晉升方案,同時運用溫情攻勢讓優秀人才感受到重視與溫暖,才能讓優秀人才願意與企業長相廝守!

 

佳威企管人力資源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優秀人才留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