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他沒有再聯繫我?為什麼我的笑話她沒有笑?為什麼他們皺著眉頭……與人交談時,很多人會遭遇這樣的尷尬。

 

日前,美國“每日生活”網站整理了談話中不受歡迎的習慣,不妨參照一下,趕快改掉陋習。

 

老是重覆別人的話

鸚鵡學舌雖然可愛,可若是聽久了,難免覺得枯燥無趣。如果總是解釋或重覆他人說過的話,比如人家說“這部電視真好看”,你也說“是啊,非常好看”,會讓人覺得缺乏實質性內容。這時不妨加一些評價,比如“女主角的造型非常新穎”,或者提出相反的觀點,打開話匣子。

 

第語氣平淡、沒有感情

良好的人際交流是生動的、充滿熱情的。如果面無表情、從頭到尾語音語調一成不變,對方很容易昏昏欲睡。因此,說話時適當改變一下語調和語速,把關鍵的地方用手勢、表情等強調出來,才會給聽眾坐過山車一樣酣暢淋漓的感覺。

 

以自我為中心

有的人說話從來只說自己的事,哪怕問別人“昨天去哪兒了”,也會想轉到自己身上,這種做法很容易引起反感和排斥。說話時,不妨試著少說“我”,多說“我們”;此外“對半分”,自己說完一件事情後,讓別人也說件事。

 

從不開玩笑

一本正經、正襟危坐的談話,很難勾起人下一次繼續交流的慾望。要想氣氛輕鬆、有趣一些,不妨準備一些“另類”的回答,或者開個小玩笑,給對方意外驚喜,打破僵局。

 

資料來源:網路文章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共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