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營常會面臨內憂外患、外患包含:景氣持續低迷、同業惡性殺價競爭、客戶轉單、供應商不配合,內憂在於人員能力跟不上公司成長速度、外戚干政、派系鬥爭、部門爭寵、知識經驗不願分享

 

安內攘外是必要作為,先安內建立共識、凝聚力量減少執行變異,再壤外才能有效發揮效果,擔任企業主或部門主管更需要思考如何透過建立優質企業文化/單位文化,讓員工產生正向轉變。

 

建立優質企業文化/單位文化可以運用這些管理構面進行:

 

主管自我宣示:

兵隨將轉首要條件是兵要知道將要往哪裡轉,所以當進行企業文化再造時,最高主管需要明確且肯定地告知所屬人員自己抱持的理念與原則,運用文字、語言在公開場合中讓大家知道、了解。

 

管理制度建構:

說歸說、聽歸聽,如何讓人員認為是真的呢?此時就需要結合管理制度吸引人員願意遵守與執行,建構管理制度涵蓋部門工作執掌、績效管理制度、晉升管理制度、績優員工表揚辦法與活動規劃作業。

 

人員調整分配:

面對企業文化變革總是會面臨既得利益者阻撓,要改變這種困境就可以運用人力調整分配,將現有主管調離現職由具備相同理念的主管接任,或是大膽啟用新人透過新人產生新氣象,同時也會讓其他人員認為改變勢在必行,不願意改變的主管與人員,將會承受更多的壓力。

 

佳威企管企業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企業文化建置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