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理文章發表者:佳威企管談判技巧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商務談判技巧管理文章

 

商務談判通常是買方與賣方雙方談判,不論是公司對公司、公司對個人、個人對公司,千萬不要認為誰的資源高就一定代表談判會成功,如果是如此,談判就沒有存在必要與吸引之處了。

 

商務談判視同兩軍作戰,除了需要資源,也需要重視情資與氣勢,其中情資蒐集與分析判斷會決定談判策略運用、資源投入狀況與談判氣勢應用,因此在商務談判前進行的談判考量分析更形重要。

 

商務談判風險分析:

在此先行分析如果談判破裂時對方有哪些損失?我們會有那些損失?誰比較在乎損失狀況?談判破裂後對方會做那些報復/回應措施?我們是否可以承擔?當中亦需要考量談判可能不只談一次?如果談判時間拉長將會產生哪些風險?

 

商務談判優勢分析:

對方有什麼資源是我們想要的?對方有什麼資源是無可取代的?對方有什麼是可以協助對方在此次談判中占上風的資源?反之要思考我們有什麼是對方想從我們身上獲得的資源?這些資源是否可從其他途徑獲得?我們還有哪些可用/潛在的資源可以幫助我們提升談判優勢?

 

商務談判變數分析:

談判當中的變數有可能造成談判延宕、談判破裂、談判結果翻轉、重啟談判,除了商務談判風險分析、商務談判優勢分析所提之外,還需要考量此次談判使否只和我們談還是同時有和其他人談?談判方是否具備誠信與誠意?談判對手是否有其權限可以履行談判協議事項?談判對手是否會做異動?...等等。

 

孫子·謀攻提出:「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對雙方情況都能瞭解透徹,進行商務談判時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佳威企管談判技巧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商務談判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已培訓超過一萬八千位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門市銷售人員/門市主管/企劃人員,歡迎洽詢相關行銷管理課程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