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管理文章發表者: 佳威企管情緒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自我情緒控管技巧管理文章

 

一般人面臨危機挫折時後很容易會認為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為什麼自己那麼努力卻沒有獲得應有報償?老天為什麼對我這麼不公平?也因為抱持這些想法容易出現負面情緒行為包含:攻擊、退縮、防衛、沒有自信、退化,心理影響生理產生負面循環。

 

人生總有高低起伏,綜藝天王吳宗憲有一句名言:人生高潮時享受掌聲,低潮時享受人生,有低潮時並不可怕,最擔心的是面對低潮時所思所想、所作所為導致低潮期拉長或讓低潮狀況更加嚴重。

 

換個角度想想,成功人士之所以會成功就是比一般人面對更多挫折難題,仍然堅持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所以他們成功了,所以現在正是自己邁向成功路上必經途徑,也可以另類思考,這樣的狀況如果一定會發生,選擇現在發生至少我們還年輕可以提早接受磨練,提早因應及早恢復,晚幾年發生傷害可能更嚴重,影響範圍更廣,要改變的難度更高。

 

另外可以自我省思,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情呢?這件事情會造成那些連鎖影響呢?是不是自己在之前有什麼事情沒做好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可以用什麼方法來處理呢?我還要檢視哪些事情減少可能發生的危害呢?這件事情處理結束後我要做哪些事情預防再度發生呢?從這件事情上我學到了什麼?

 

凡事都有其因果,萬事都有益處,透過轉念思考與自我省思,除了可以讓自己情從負面轉為正面,更可以讓自己因為經歷低潮,累積自我能量與提升看問題的角度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可以更快創造下一個巔峰。

 

佳威企管情緒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自我情緒控管技巧管理文章,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