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中年危機應對管理文章

 

職場工作者步入中年時會發現自己所面臨職場危機會愈來愈明顯,工作上面臨要往上晉升不易外,還發現自己離職或被公司資遣能夠找到適合自己工作機會愈來愈少,甚至調降原有職務/薪水都不見得可以獲得面試公司青睞。

 

現在已經發現即將面臨的職場問題,就更需要即時做準備,當中首要思考自己未來是想要往哪一方面走?想要創業?想要跳槽?還是想要在原本公司做到退休?如果年紀很輕建議可以多方嘗試,如果已經超過三十五歲建議需要選擇其中一項集中資源進行。

 

埋頭苦幹、閉門造車很容易讓自己努力方向偏離現實所需,確定方向後多蒐集情報資訊,了解現在市場需求與脈動,這些資訊可以從網路、報章雜誌、協會、人力銀行、同行中進行了解。

 

離開原有舒適圈要跨出第一步最困難,當中自我心態須先行調整蹲低只為了跳得更高,千萬不要拘泥面子問題讓自己猶豫不決,當中很多人想要做的事項是學習專業技能,職場管理講師建議除了學習專業技能外更要學習行銷與溝通表達能力。

 

學得再多,不如績效展現,要將所學用出來才是重點,如果選擇是在企業中擔任員工就讓自己學習與展現事項與企業訂定績效制度/晉升辦法結合,有些公司提出要晉升資深工程師需要完成幾項改善專案,這時除了學習專案管理技能外,更需要是規劃執行適合公司的改善專案。

 

如果是想要創業,就需要考量如何測試市場需求,此時就可以透過試吃/試用/試賣讓自己更快了解顧客想法,調整自己作法與資源分配。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面對職場中年危機,勇於突破自我,相信你會看到更好的風景!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中年危機應對管理文章,如需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