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團隊經營管理文章

 

擔任主管的工作重點已從處理事情轉為管理人員,事情好辦,人難辦,主管常向管理講師吐苦水話題之一就是我的部屬怎麼那麼難帶、難搞呢?

 

事出必有因,常見部屬難以管理關鍵原因如下列幾點:

 

部屬人格特質問題:

每位人員都有其個性,有些人個性溫和、有些人員個性急躁、溫和者會認為以和為貴,急躁者則會認為應該直來直往,有不滿時即須展現,個性不同因此展現行為有異。

 

此時管理部屬重點在於互動溝通,找出部屬盲點提醒部屬持續如此可能引發對組織與對自己造成的傷害。

 

部屬觀念態度問題:

因為學習成長環境不同,造就人員對職場倫理與態度有所差異,重視倫理自然會有尊卑先後的想法,不重視倫理則會認為大家平等,也容易會有比較心態,造成以自我為中心、凡事計較,甚至想要擁有特權。

 

此時管理重點在於宣導、訓練與紀律要求,透過宣導告知主管重視事項與主管領導統御風格,藉由訓練建立人員職場倫理與職場態度正確觀念,落實紀律要求讓人員遵守規定,減少個人本位主義。

 

部屬不滿主管問題:

憑什麼是你當主管?你的能力又沒有比我強,很多時候找主管協助時不是虛應了事就是愈幫愈忙,有功主管拿、有過往下推,將帥無能累死三軍,跟著你這位主管真是倒楣,福利沒有、工作責任一堆!

 

此時需要自我檢討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夠好、管理團隊上沒有做出績效、未以身作則,還是欠缺溝通造成誤解,分析發生原因先行進行自我改善,才能有效化解這類型的問題。

 

佳威企管主管培訓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團隊經營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
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