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教育訓練培訓講師團隊發表教育訓練規劃應用管理文章

                                                

每個工作職務由不同的人員執行就會產生不同的職務價值,成功人士就是將不起眼的工作做到被他人重視,一般人員只想將事情有做就好,反而把自己職場價值變小。

 

教育訓練負責人員亦是如此,訓練講師遇過的教育訓練負責人員不少於上千個,從對談中可以有下列幾種類型:

 

狀況外的教育訓練負責人員:

請問要上什麼課程?不清楚耶!你將所有課程項目與課程大綱列出讓我參考!(),請問上課人員是那些人員呢?不清楚耶!等到選定課程後再找人員參加(),請問這次上課重點或想獲得訓練效益是什麼?不清楚耶!反正上級說要上課我就找客給大家上()

 

!!!這樣的教育訓練人員完全搞不清楚舉辦訓練目的用意時,想法與說法會反覆無常,需要花許多時間、人力進行各項溝通,提升公司訓練有形/無形成本、參與訓練的員工覺得浪費自己工作時間,讓後續舉辨訓練困難度增加。

 

重表面的教育訓練負責人員:

請問要上什麼課程?上級主管交代要主管核心職能課程,上這門課程希望的重點是什麼呢?只要輕鬆愉快,讓參加學員覺得歡樂就好了,還有哪些希望我們在上課特別要協調的事項呢?有呀!你們要做教育訓練課前問卷調查、授課講師優劣勢分析、訓練課程效益分析、訓練課後問卷調查、訓練課程成效追蹤、訓練總結報告,還有重點是講師授課費用不能太高,請問為什麼需要做這些事項呢?因為我要向上面呈報訓練績效呀!這種教育訓練負責人員重視個人績效,卻又不願意花心思深入思考每一場教育訓練如何辦的有聲有色,只注重儀式、表面、作文章。

 

這種教育訓練辦下來是熱鬧、活潑、開心,尤其會拍照、做書面資料當佐證資料,讓上級主管覺得自己有做事,至於是否真的有訓練效果,和他沒有任何關係!

 

有心做的教育訓練負責人員:

請問要上什麼課程?我們想要上主管核心職能課程,上這門課程希望的重點是什麼呢?本次規劃訓練用意是讓新進主管可以了解如何做一個稱職的主管,同時也讓擔任一年以上的主管重新審思自己是否有哪些地方需要改善,我這邊有統計公司主管常犯的問題點,請將這些問題列入此次教學重點,沒問題!請問這次上課學員是那些單位的主管呢?我預計這次會邀請基層主管與儲備幹部,相關人員資料我會在課前提供給你,謝謝!請問有沒有什麼還需要特別了解的呢?我希望能先和講師聊一下我們公司的情形,好的!我安排您和講師進行電話聯繫。

 

這類型教育訓練負責人員會很辛苦,但是辦出來的教育訓練會有深度與切合實際需求,也比較容易透過教育訓練改善現有管理問題,幫助企業可以向上成長,也讓自己獲得他人尊敬與肯定。

 

 

佳威企管教育訓練培訓講師團隊發表教育訓練規劃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