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規劃應用管理文章

 

X先生/X小姐你好,經過主管面試後,覺得您是適合的人選,因此通知您下星期一來公司報到,聽到這樣的訊息,心中難免一陣雀躍,通過層層關卡,終於獲得工作機會。

 

能夠找到工作當然很棒,但是仍然要注意老闆隨時都在替我們打分數喔!試想看看,你去逛街血拼時買下一件衣服,你會不會希望物超所值,會不會穿在身上可以吸引眾人目光,贏得周遭朋友讚賞呢?老闆也希望找到一位員工是物超所值、符合期望,所以老闆至少會觀察下列幾件事。

 

履歷/面談資訊真實性確認:

招募人才時能夠獲得資訊來源,通常就是履歷撰寫資料與面談回覆資訊,當中履歷資料無法一一查證,面談可以透過多加練習讓自己侃侃而談、表達流利順暢,所以一開始會想透過觀察了解員工能力與所寫所說真實性有多少?當中有多少落差?

 

是否融入企業文化氛圍確認:

新進人員進入企業/單位中都會造成衝擊,老闆擔心新進員工進來會對企業/單位產生不良衝擊,例如:會拿之前公司福利/制度做比較、批評,也擔心新進員工會對人員相處、規定要求、環境設施不適應,引發不如歸去的念頭。

 

 

對企業/部門產生貢獻度確認:

老闆都希望花錢請人是要替企業增加更多競爭力,而不是花錢買教訓,所以會觀察新進員工學習進度、承接工作狀況、執行工作成效、產生附加效益,同時也會評估推算試用期滿後是否要調薪、留校觀察還是列入不適用人選。

 

最後職場管理講師提醒,一開始給別人的印象很重要,如果一開始讓別人留下不良印象後續須要花數倍努力才能調整回來,以及老闆除了以上三點重點觀察事項外,也在觀察新進員工是否可列為重點人員培訓名單內,所以更需要好好展現自己,快速取得老闆認同與讚賞。

 

佳威企管職場經營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職場經營規劃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管理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