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者: 佳威企管問題分析解決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問題分析解決應用管理文章

 

要讓自己在職場上比他人更有價值與競爭力可以朝兩個方向進行,一個是為企業增加更多利潤,例如:獲取大訂單、引進新客戶、提升企業品牌形象與正向知名度,這一部分通常是業務人員與高階主管在做的事情,另一個方向則是減少企業損失,例如:處理異常問題、預防異常問題與危機應對處理,這一部分是晉升主管的必要關鍵能力與一般人員的職場核心能力。

 

問題分析解決能力提升包含面對問題的正確心態培養、處理問題思維邏輯、解決問題手法應用,這三項缺一不可。

 

一般人害怕面對問題覺得問題是一個麻煩、是一種風險,所以選擇逃避,正確面對問題的心態是將問題當作一種事先預警機制,避免我們發生更大的危害,同時將解決問題當作我們能力的提升與自己能力可以被他人看見的機會。

 

處理問題時千萬不要一聽到問題就急忙悶著頭下去處理,這種問題處理模式很容易會因為未看到問題癥結點與問題牽連範圍造成只處理表面問題無法根絕問題發生問題處,甚至引發更多問題,所以在處理問題時要先了解問題是什麼?除了蒐集相關資料外,也可以透過問話技巧了解問題來龍去脈、問題關鍵事項與辨別真偽。

 

其實前面兩項做的好,問題就已經解決一大半,要解決問題時須考量我們解決問題這項問題主要目的、次要目的與附加目的,評估現行可運用資源與人員能力水準決定運用哪一種/幾種問題解決手法,應用在臨時防堵對策、永久改善對策、預防對策與標準化上,並且持續進行P-D-C-A循環,達到持續改善。

 

佳威企管問題分析解決管理講師訓練團隊發表問題分析解決應用管理文章,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佳威企管主管培訓講師已培訓超過兩萬位儲備主管/基層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