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團隊發表職場自我職涯規劃管理文章

 

職場專家常說轉石不生青苔,所以會建議職場工作者不要常常換工作,避免讓面試主管認為不定性、不穩定,但是在同一家公司如果長期待在同一個職務,就很容易被定型,有升遷、發展機會時不會優先想到你,成為職場隱形人。

 

有些職場工作者會因為家庭因素與自我職涯考量選擇讓自己持續在同一工作岡位上,這是自我抉擇,無可論斷是非對錯,但是有些職場工作者卻是無形中將自己推向萬年主管/萬年職員的輪迴中。

 

當公司有轉換職務機會對你提出時,你會喜歡接受挑戰嗎?你會擔心改變嗎?你願意放下現有成就/能力/專長重新讓自己脫胎換骨嗎?如果害怕面對新的工作職務,第一次、第二次轉換機會你都拒絕了,就可能沒有第三次機會願意給你了。

 

另一種因為自己專業能力與人際關係相處尚未獲得主管認同,所以每次有轉換職務機會時總是不在考慮名單內,此時即須要多與主管溝通請其協助告知自己需要提升、調整、改善之處。

 

如果不是個人因素,也需要衡量公司發展趨勢與老闆想法,有些職務屬於高度專業所以不會隨意更動,有些屬於冷門、逐漸衰敗、大家不肯做的職務就有可能因為願意做的人員不多,因此也不會輕易更動。

 

最後特別要提出如果你目前職務沒有人可以取代,當然現有地位可以穩固,公司會考量轉換風險,因此有轉換職務機會時會將你屏除在外,因為你建立的無可取代性讓自己無法多所歷練,這點也需要多所考量!

 

佳威企管職場管理講師團隊發表職場自我職涯規劃管理文章,如需轉載文章請註明文章出處

 

佳威企管服務項目:

創業諮詢輔導企業經營/管理流程改善SEO優化ISO系統輔導教育訓練文件製作其他服務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提供演講講座服務包含:
 
創業演講/創意管理講座就業演講/就業管理講座職涯演講/職涯管理講座專題演講/專題管理講座

提供教育訓練服務包含:
 
企業經營課程主管培訓課程核心職能課程服務管理課程通識管理課程人資管理課程行銷管理課程生產管理課程品質管理課程ISO管理課程資材管理課程財務管理課程

12類管理課程超過200門以上的教育訓練培訓課程,歡迎與佳威企管洽詢教育訓練課程

arrow
arrow

    佳威教育訓練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